Thursday, September 15, 2005

冒險 Realm 逐曲談

inLove首張專輯 "冒險 Realm"今天正式上市,如果你已經聽了,請再看看以下璐 lu為每首歌寫的小小註腳,可能會令你對歌曲有更深的體會。
如果你還未聽過inLove的歌,都希望你讀一讀這些文字,希望你讀完後會有興趣找inLove的歌曲來聽聽。

宇宙 Because of You
這首歌是許多年前的創作,一首快樂的歌,出自當時全無憂慮的年紀,到了現在還是很確切地感覺得到,歌曲中的快樂是真心的。

尋 Seize
一般來說,我是在主題概念或少量詞句出現之後才開始著手於旋律的,這首歌是例外,先想到了這個非常喜愛旋律,然後才放上歌詞,「尋」是一個令我非常在意的主題。

冒險 Realm
有時覺得生活太麻木,看見別人的冒險故事就不禁砰然心動,很想提起勇氣走向嚮往的方向,不管那裡是一個未知的國度。 如果害怕黑夜就不可能看見燦爛的星光了。

漫延 Endless
通道的盡頭只是另一條通道的開始,還有漫長的道路,還有許多的機會。

愛自己 Studied Love
「如果欠缺了愛,無論做甚麼,對己對人也是毫無益處。」以前聽過這樣的一句話,一直記在心裡,愛究竟容易還是不容易? 這是自稱為inLove的我們必須學習的功課。

戀上你是書中主角 The Library
原來一首柔情似水的作品,經inLove 演變成一首可愛活潑的情歌,我事實上並非一根可愛小豆芽啊…

Episode I & II
純音樂作品的好處,就是可以給予聽音樂者有更多的想像空間,而加了標題的純音樂作品,有好處,也有弊處。這兩首沒有標題的結他二重奏作品,穿插於歌與歌之間,讓思想可以馳騁於更寮闊的空間。

羽毛 Plumes
這是一首帶著責備意味的歌,在冒險的旅程中必定會走過低谷,這有甚麼可怕呢? 我常對自己說,那就盡情的哭泣吧,但別容許自己一直消沉下去。

誰在等我 Confusing
寫這首歌時的確是在意識很模糊的狀態,那時候心中只想著一件事 —— 不可以失去盼望。

訊號 Signal
思念的滋味究竟是苦還是甜?兩個相愛的人,是否可以如大自然某些現象,即使遠遠分離兩地,都會感應到對方的存在?

十二種命運 Twelve Destinies
這首是很個人的歌。 不相信命理,我在乎的不是它的真確性,而是力量的出處。 而且,可以預測出來的生命會好玩到哪裡去?

短歌 Little Song
簡簡單單的短歌,是專輯的一個小小總結。

inLove - 冒險 Realm

1 Comments:

Blogger littleoslo said...

hopefully i would get it next week. so happy!!

4:31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